云幕暗千山

你在我身畔 听竹林正摇乱

【全职高手/喻王黄友情向】温水煮鸡蛋

注意:

  1. cp主喻王黄沐,副周叶杜柔,一句话林方
  2. 时间轴如有问题还请见谅

喻文州和黄少天并非一上来就和外界说的那样“如胶似漆”“如影随形”“剑和诅咒不可分割”,严格来说黄少天在最初的一段时间很瞧不起喻文州,不过喻文州脾气好还有一种和实际年龄不符的云淡风轻,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黄少天的怨气仿佛打到了棉花上,时间一长心里还有点佩服却因为性格傲娇不肯说出来,一边一口一个“吊车尾”一边往人家身上凑,队友嫌弃他嫌弃的和什么似的,他还非要一脸正直的说:“我这是关爱手残少年,反正下次审核过后他就不在了。”

忘了具体是哪一天百花对战嘉世,黄少天自觉的蹭到喻文州旁边,表面上还要摆出“你不要多想我坐过来和我是不是把你当成朋友一点关系都没有仅仅是因为没有位置了”的表情,喻文州抬眼看了看周围目测30多个的位子,没说什么,稍微往旁边挪了一点方便黄少天坐下。黄少天坐下以后就开始叽叽喳喳没完没了从“要是老鬼来能不能打赢叶秋”一直聊到“楼下食堂的白斩鸡又涨价了这世道真是越来越艰难了想当年我也过着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要不是老鬼把我拐卖过来balabalabalabala”,喻文州在旁边捧着个笔记本写字时不时的应几声。黄少天说了半天才发现对方根本没在认真听,登时小脸一耷拉就要生气,忽然看见喻文州合上了笔记本,一脸期待的看向屏幕,眼里是黄少天熟悉的肯定和从容。

黄少天莫名紧张起来,喻文州很明显发现了什么自己没有注意到的但他不知道是什么。紧接着落花狼藉的死亡似乎验证了喻文州的想法,黄少天目瞪口呆,话没问出口就被一个声音打断,一回头对上一对大小眼。

那是喻文州黄少天和王杰希三个人的第一次见面,多年以后一次采访谈及三人初遇,黄少天想了想说那么多年前的事谁还记得啊就记得是个猖狂的大小眼,喻文州中规中矩的说是一个很自信的对手,王杰希倒是沉默了半天最后诚实地回答当初看到他们俩就好像看到了一个lo服双马尾平胸美少女和披着战袍浑身血迹的斯巴达战士站在一起一样,嗯对,类似于伊利亚和basaka。记者说不好意思能请您用简单易懂清晰明白的话说一遍吗,王杰希想了想说了四个字——画风不和。

且不论他们俩那个是萌系少女那个是斯巴达战士,哪个是master哪个是servent,当年他们俩画风不和的事全队皆知,黄少天后来听说后还很不屑地说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哦竟然看不出来我和队长互补的萌感,浑然忘了当年怎么欺负人家喻文州脾气好。喻文州听说后愣了几秒感叹王队的涉猎范围真广啊。

不管怎么说那次相见以后三个人的生活都渐渐走上了正轨,王杰希接过了微草的单子,喻文州战胜了魏琛,多年来的努力头一次得到了认可,黄少天心说原来你个手残那么强亏我好几次审核的时候提心吊胆害怕你被刷下去。每个人都在变只有黄少天还是一如既往的话痨,王杰希战胜皇风的那天他发去短信说王大眼儿你怎么还不请客,王杰希盯着短信纳闷了好久为什么一场比赛结束他的重点不是我精巧的技术风骚的走位完美的发挥,而是我是否请客和我的大小眼,你都叫我大小眼你还想让我请客!

最后王杰希还是被逼着请客,因为他们俩为了蹭他一顿专程从广州飞到了帝都,发誓要吃回机票钱,王杰希想了想把他们带去了一家麻辣烫,当年物价还很便宜,麻辣烫还只有6块钱一碗,连个鱼丸都不给加。3个人开了一瓶1°的酒精饮料,职业选手谁都不敢多碰酒精,一瓶三个人倒在杯子里喝。尽管如此黄少天还是醉了,你看他平时挺没心没肺的一个人喝了酒以后多愁善感全出来了,软软的趴在桌子上和根面条一样,说大眼儿没想到你来挺厉害的真可惜还要再等一年才能上赛场,一会儿说老鬼怎么说走就走了也不告别他把我们当什么了好气哦,最后不知道从哪儿找回来了豪情壮志跳起来喊:“我有两个愿望,一是帮蓝雨拿到冠军,二是找个漂亮的女朋友!”

可能是当晚气氛太好,王杰希觉得应该让他高兴高兴,费了半天劲把那句“冠军一定是微草的”咽了回去,那天帝都难得没有雾霾,喻文州望着星空一言不发。

此后三年内三个人没有再见面,不过黄少天的短信就从来没断过,固定一个月还要打一次电话,方士谦不止一次吐槽说王杰希你接电话的这个频率就好像在外面找了一个小老婆一样,王杰希嘴角一抽把这句话一次不差的转告给黄少天,气的黄少天在那边吼了好久到最后都不知道在吼些什么,王杰希想了想既然黄少天是小老婆那喻文州岂不是大老婆,登时遍体生寒,吓得挂了电话,没听见黄少天在那边吼的最后一句话。

——“冠军一定是蓝雨的!”

联盟第四赛季发生了很多事,比如在喻文州的带领下蓝雨终于从一个二流的队伍变成了一流的队伍,还在第六赛季斩断了微草的蝉联之路。夺冠的时候黄少天激动的快哭了,喻文州还是不动声色,只是嘴角扬起了一个柔和的笑,黄少天恍惚间看到了当年训练营角落里的少年,临危不乱宠辱不惊。

三个人时隔3年再次相聚,只不过请客的换成了喻文州。王杰希对于他们广东菜的组成表示了质疑,喻文州再三表示不是所有的广东菜都有昆虫和蛇,王杰希还是坚定不动摇,最后三个人来到了一家挺高档的甜品店,顺路花15块买了3包方便面,还是小鸡炖蘑菇味的。

优雅的背景音乐中三个已经不能称之为少年的年轻人左手拿着在美国3美元一大杯在中国33一个球的哈根达斯,右手时不时扒拉一下桌子上的方便面。虽说这里不禁止带食物,工作人员们还是用异样的眼神注视着他们,仔细一看全是同情,3个人在7、8道炽热的目光的照射下不动如山。

王杰希自从当上队长后就再也没有碰过酒精,3个人点了3瓶橙汁,没人喝醉,但黄少天还是一如既往的吵,他说大眼而我早就告诉你了吧蓝雨是最厉害的没能蝉联冠军还不开心吧活该哈哈哈要不你来蓝雨吧不我就是开个玩笑你来了绝对会破坏我们队伍的对称性哦对了嘉世的那个枪炮师你注意到了吗那妹子真漂亮名字也好听好希望蓝雨能有个妹子啊。好久不见王杰希的抵抗能力也弱了下来,这么会儿被他烦的不得了,看向喻文州的眼神满满都是敬佩,但谁都知道那和比赛无关。屋外时熙熙攘攘的街道,喻文州注视着路旁的红绿灯眼神无悲无喜。

叶秋退役了。

两年后他带着一个大半部分由新人组成的队伍重返赛场,蓝雨止步八强。

王杰希心说是你们输了又不是我输了你们把我拉出来干嘛这个队伍需要我放我回去我要训练,喻文州和黄少天似乎傻了一样对于他的不满完全领悟不到。黄少天看不出来或许是真的,喻文州100%是装的,王杰希觉得自己止步四强的原因完全是由于他们霸占了他的家造成的。开完会王杰希回到家,一开门就看到一只大型柯基躺在沙发上,另一只笑得人畜无害实际尾巴已经摇起来的不明生物再给他包橘子。王杰希只觉得自己的神经一崩,粗暴的把领带解下来扔到地上,一边扯开衬衣的扣子一边走向沙发,黄少天下意识的抱胸跳了起来,喻文州都有些不知所措。王杰希瞥了他们俩一眼绕过沙发走到卧室翻出三件T恤,扔了两件给他们:“收拾东西,穿衣服,去天津。”

黄少天多年以后回想年轻时的过往,觉得这个时候的王杰希颇有一种黑社会霸道总裁带着小弟打群架的气势。

三个人在杨聪家住了五天,极其坦荡地蹭了五天的饭,杨聪没说什么就是把伙食由高档餐厅变为自助餐变为大排档最后变为4块一套的煎饼果子。正宗的煎饼果子店都隐藏在小巷子里,一楼的窗户外面放把椅子,一个人翻进去买再爬出来。幽静的小巷子里四个人戴着墨镜和口罩,一手两个鸡蛋,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邪教的仪式。

决赛那天大家都去了,王杰希看喻文州不动声色的整刘小别竟然无耻的觉得挺好玩,最后蓝雨那边的小剑客跟着去了,看着他们俩的背影黄少天莫名想到了“联姻”两个字,被自己的想法吓得不清赶紧跟王杰希喊了两句大眼而你别想了小卢是不会嫁过去的。王杰西对此表示,莫名其妙。

比赛没有持续很久,但也不能称之为短,兴欣赢得了冠军,看着这个草根队伍从一开始不被人看好到拿下荣耀的最高点看台上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些伤感。

“叶修这个老妖怪还真做到了,他怎么还不退役,不能给别人点机会嘛!”黄少天看似在很认真的抱怨,眼神里的敬佩却出卖了他。

“是啊。”喻文州看着台上下意识的接了一句,没注意自己说了什么。

叶修这个老妖怪没轻易的离开他们,征战苏黎世时还顺便解锁了一个“无论队员是因为输了比赛灰心丧气还是状态不好心灰意冷和叶修谈完话以后都能被气笑”的新成就,获得“联盟第一不要脸”的称号。

中国队赢得冠军的时候张佳乐是第一个哭的,毕竟这是中国队的冠军也是他的第一个冠军,激动之情可想而知,黄少天也算是个得过冠军的前辈,这种时候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抱着喻文州用很浓重的鼻音说大眼儿你看什么看啊我抱着队长是因为开心你们见过通过拥抱庆祝的吗哦对你没人可以抱啊哈哈,王杰希嫌弃的扔过去两张纸说擦擦吧你鼻涕快流到你们队长衣服上了。

终于等到黄少天抱够了从喻文州身上下来,王杰西想过去说一下关于接下来的安排,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喻文州的拥抱堵了回来,黄少天说不愧是我们队长就是这么善解人意温柔得体大眼而你还不谢谢,王杰希想这个动作真是肉麻的可以不过还是给个面子吧。三个人同时安静下来,远方是欢呼的人群。

 

黄少天是第一个状态下滑的,靠手速的选手续航能力都很差,黄少天对此很不甘心却无可奈何,想尽办法还是走到了离别的时候。

黄少天退役了。

一晃十几年过去,3个人都已经不是当初训练营没什么钱的穷孩子,可这位自称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剑圣大大告别荣耀时请得还是麻辣烫。物价上涨,6快钱的麻辣烫早就不存在了,黄少天说要豪气一回请16块的让大眼而意识到当年他是多么小气。这是一次小规模的告别会,来的人只有喻文州和王杰希,黄少天要了3瓶4°的黑啤,2瓶给自己,剩下一瓶给他们俩一人倒了一半,说要不醉不归。

也不知道是黄少天高估了自己的酒量还是低估了黑啤的度数,半杯下去他就晕晕乎乎的瘫在椅子上,嘟囔着我打了那么久蓝雨的冠军也拿到了说完全舍得是假的但真的到了这时候反而没什么不甘心的了,不过要说遗憾还是有,一是没和苏妹子表明自己的心意,二是没给队长找到一个好媳妇儿。喻文州哭笑不得不知道该说谢谢还是别操心了,王杰希翻了个白眼心说你们队长单身者问题我解决不了你这还不好办,然后悄悄地把手探到黄少天的口袋里把手机拿出来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

后来发生了什么黄少天忘了,依稀记得喻文州和王杰希一人一条胳膊搀着他把他送回家,一路无言,三个人走过的道路洒满月光。转天黄少天被短信声吵醒,看清内容后嗷的一声从床上跳了起来也不管自己穿的还是昨晚出门时的衣服围着家里跑了三圈,冷静下来以后咧嘴一笑,暗恋多年的女孩变成了自己的女朋友,你说这事儿多好。

目睹了全程的王杰希和喻文州深藏功与名。

当晚把他送回去以后两个人也没有再多说话各自回家,王杰希当晚住在广东的酒店地址告诉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这直接导致了一大早还没睁眼就听到砰砰的砸门声:“大眼儿快起床我跟你讲我脱单了快跟我去杭州见家长!”,王杰希黑着眼圈打开门,外面是兴奋的恨不得一路裸奔进藏的黄少天和一脸无奈的喻文州。

上了火车黄少天靠到喻文州的肩膀上就开始睡,就动作的娴熟程度看明显轻车熟路,王杰希还取笑他来着,俩小时后霸占了喻文州的另一个肩膀,喻文州愣是一路撑到火车到站,这俩人起来后肩膀酸得不行,王杰希莫名觉得有点愧疚还有点高兴。

叶修对于自己这个一夜之间多出来的妹夫心里挺满意不过嘴上还是毫不留情,感叹兴欣已经嫁出去了一个如今剩下的那个也有主了。

唐柔是去年结的婚,对方是轮回的杜明,人挺老实对唐柔也是真心,就是总给人一种侍奉女王的感觉,刚在一起的时候约个会都怂得让人心疼,不知道怎么就修成了正果。两个人结婚时叶修带领兴欣跑到上海找轮回蹭了两周的饭,说我们也没什么嫁妆毕竟我们这么穷,但是轮回那么有钱礼金可不能少,还发誓要吃空周泽楷的钱包,周泽楷也不生气还每天好吃好喝的供着,不知道是真傻还是装的。不过叶修回去后发现自己胖了四斤,对着镜子感叹轮回糖衣炮弹用心险恶。

听说苏沐橙有了男朋友唐柔也来了,也不知道谁给叶修的错觉让他突然生出一种儿女绕梁的满足感,一高兴要给大家弹一首最近一时兴起学的钢琴曲,还不是为了练手速的。叶修弹得很认真,黄少天听的不怎么认真。弹到一半叶修一抬头透过钢琴的反光看见他们俩都快亲上了,气的愣是把蓝色多瑙河弹成了雅鲁藏布江。

喻文州本来就舟车劳顿,正闭着眼靠在沙发上听,忽然觉得旋律和声音哪里不太对劲,一睁眼看到沙发那边的黄少天和苏沐橙就明白了一大半。扭头看王杰希,对方明显是已经睡着被我国大江的滔滔江水震醒了,此时正一脸茫然的环顾四周,喻文州不知为何有点想笑,给了他一个“请加油”的表情重新闭上了眼睛,留下一脸懵懂的王杰希。

 

此后的日子回归平淡,喻文州带着蓝雨王杰希扛着微草一本正经的在赛场上互怼,只是王杰希已经不再是一个人挑大梁,高英杰终于不负众望的成长了起来。王杰希欣慰之余也没有完全放松,想着马上就要退役了一定要再为微草拿一个冠军。倒是黄少天整天带着苏沐橙游山玩水,祖国的大好河山已经不能阻止他们探索的脚步,他们终于把邪恶的身手伸向了旁边的国家。每天打开手机就是黄少天刷屏的九宫格,底下还配着喻文州的秒赞。王杰希有时候心情好也帮着赞一个,过不了5min黄少天的回复就来了,什么大眼儿羡慕吧有女朋友就是不一样啊不过这种感觉你是不会懂的哈哈哈。每当这时候王杰希就会算好时差在黄少天那边深夜的时候发中国特产没事的照片过去,直到有一天半夜饥肠辘辘的他收到了喻文州发来的广东小吃的图片,底下还配着一句话。

——受人所托,对不住了。

 

黄少天走后一年王杰希退役,微草终于彻底的交给了高英杰,此时的他已经是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好队长,恰如当年的王杰希。走出微草俱乐部时王杰希忽然没来由的感到一阵轻松。心情很好的王杰希想打电话给还没退役但无论心情好不好都让你觉得他心情很好的喻文州聊聊,刚打开手机就收到了黄少天发来的消息,看清图片上的内容后笑着订了去广东的车票。

黄少天要结婚了。

婚礼上王杰希见到了姑且可以算是好久不见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俩人一个伴郎一个新郎,穿上西装的样子还挺帅气。叶修大摇大摆地坐到新娘家属的位置上看黄少天给他敬酒还装模作样的说小伙子不错啊,气的黄少天差点把酒泼他身上。退役多年叶修的酒量也在进步,由一杯倒变成了三杯倒,结果这才半杯下去就说晕要去楼顶吹风,喻文州怕他“做伸展运动或扩胸运动时踩到香蕉皮从楼上摔下去”(←黄少天编的理由)跟上去看,一群人乌啦啦的冲上顶楼就听见叶修看着天空对着空气说着什么沐秋你放心吧沐橙已经嫁人啦虽然对方是个话唠但绝对是个好人,也不知道是跟谁说。众人面面相觑只有苏沐橙忽然红了眼眶,周泽楷一言不发,走过去给他递了支烟。

喻文州似乎察觉到了什么。

王杰希退役以后决定效仿黄少天出去浪几年,从此喻文州的空间就变成了黄少天和王杰希两个人的刷屏,什么“今天的午饭还不错没想到英国也有可以吃得下去的午饭”什么“我和沐橙去游乐场竟然有小朋友叫我叔叔”,喻文州训练之余看看空间觉得还挺充实。

又一个赛季过后喻文州也离开了荣耀赛场,至此黄金一代全部退役。黄少天叫上王杰希去给他庆祝祝贺他加入了他们这些退役选手吃喝玩乐的大家庭,王杰希心说我当年退役的时候也没见你给我接风洗尘,参加婚礼的车票还是我自己买的也不给报销,都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这么爱闹腾。其实黄少天那么多年过来成熟稳重了不少,但在王杰希和喻文州眼里还是当年训练营意气风发的少年,张扬而自信。

这次聚会没有持续到太晚,刚到九点黄少天就要回去,王杰希有些诧异说你不是一向都喜欢留到最后吗,黄少天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说没办法啊沐橙还在家里等我呢。走之前神秘兮兮的凑到喻文州旁边说了什么王杰希没听清只是喻文州一听就笑了。黄少天走后王杰希向喻文州抛过去一个探寻的眼神,喻文州给自己盗了半杯酒又给他倒了半杯,笑得特别温柔:“少天终于要当爸爸了,真好。”

当晚是喻文州这么多年第一次没有顾虑的碰酒精,一边喝一边笑,嘴里还说着什么。王杰希把喝醉的他扛回家,他靠在他身上时还在笑:“真好,这么多年最开始在一起的人还在一起,真好。”王杰希心说你平时表现得这么淡然没想到内心这么幼稚,看着喻文州心满意足的表情自己也笑了,这么多年大家还在一起,真好。

苏沐橙生的那天联盟集体出动,乌泱泱的挤满了整个楼道,离门最近的就是黄少天王杰希喻文州和叶修。黄少天紧张的不得了拉着喻文州叽叽喳喳说个没完,喻文州只好不停的安慰他不要紧张不会有事的。叶修表面上不在意仔细一看手指抖得不行,周泽楷轻轻走过去握住他的手,王杰希和黄少天都有一种不知不觉中知道了什么的感觉,只有喻文州了然地一笑。

事实证明两个人的感觉是对的,因为就在黄少天当上爸爸的第二天叶修出柜了,黄少天一边抱着儿子一边感叹叶修这个不要脸的老妖怪竟然不知不觉中拐跑了当年的联盟第一脸,这就算了,他竟然是下面的那个真是太丢人了。轮回昔日的队友集体庆祝他们的队长终于找到了媳妇儿虽然对方是个男的还长了张嘲讽脸。杜明来的时候把他家3岁的女儿带了过来,小姑娘完美的遗传了唐柔的长相可爱的不得了,周泽楷喜欢的抱着不愿意放手,看向叶修的眼神还带着秘制期待,叶修踹了他一脚说别想了哥没那功能。

一旁围观的兴欣群众被震惊得说不出话,方锐跳起来说这个世界没法要了我要去和老林表白,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黄少天和苏沐橙是在广东过的年,不过祭祀的时候去了杭州。黄少天和苏沐橙在一起后以往扫墓的两个人就加了个黄少天,第一次去的时候叶修忽然说账号卡没带强行把不明白扫墓为什么要带账号卡的苏沐橙拉走了。过了会儿俩人回去发现黄少天对着墓碑滔滔不绝的说了40min,叶修于心不忍说行了差不多就得了沐秋只能忍着不能跳出来打你是很痛苦的。今年黄少天倒是没像过去那样发表演讲,就摸着墓碑说哥你有外甥啦。

这边黄少天的日子过的风生水起那边喻文州被逼相亲,这么多年喻父喻母对他的要求已经由懂事聪明可爱漂亮的女孩子下降到了对他好的女孩子下降到了女孩子,终于在今年下降到了人类,送来的相亲照片里竟然还夹着几张男性,喻文州估计这个速度下去明年出现点什么小猫小猴小藏獒也是有可能的。礼貌的送走相亲对象喻文州难得心情很好,于是他决定做点一直不敢做的事,他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

“杰西啊你知道叶修出柜了吗?”

王杰希心说你这个称呼是要搞事情啊一边规规矩矩的回答:“知道。”

“我妈说只要带个对象回家哪怕是个男的都行。”

王杰希心说你看我就说他要搞事情。

“所以杰西,明年过年不介意的话一起过吧。”

王杰希沉默了很久,久的喻文州都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故意在烧自己话费。

“成吧。”

FIN

 


评论(15)

热度(1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